椋木斋

菜鸡大学生

【带卡】六代目秘史 中(1)

卡文了(别问我为什么一个短篇还会卡qaq)
神无呲桥那里卡的心理描写太难了……我写不出qaq
感觉自己写得太繁琐拖沓了……但加快进度又怕整个文崩了qaq
按照这个鬼进度什么时候能写完啊qaq
上在合集里,直接翻就能找到
 
  
 
[木叶xx年xx月xx日

今天水门班去拍照了,宇智波带土又迟到了。

我说了他几句就被气得跳脚了,眼睛变得红红的,这人除了吊车尾之外还是个哭包。

琳说要我们和睦相处,我觉得这不仅难为我,同时也难为了带土。

两个互看不顺眼的家伙怎么可能和睦相处?

我说琳太惯着带土了,琳也只是温柔的笑笑。

老实讲我很理解为什么宇智波带土会如此喜欢琳,没有人会不喜欢温柔可爱的人。]

[木叶xx年xx月xx日

我今天去找带土的时候,看到宇智波带土正在偷亲琳的照片,表情有点猥琐。

他看到我立刻把照片收起来了,一脸羞愤。

他威胁我不许把这件事说出去。

事实上我就算说出去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但我并不是那种喜欢嚼舌根的人。

而且我觉得带土和琳也挺配的。

琳会喜欢我,大概就是一种对未知的向往吧,时间久了就会淡了。

毕竟我这种人

也没什么好喜欢的。]

[木叶xx年xx月xx日

我今天答应给水门老师做饭吃。

事实上是水门老师为了让我正常吃饭每周来进行的例行检查。

水门老师是个很温柔的人,就是有时候过于天然了。

从此刻他把琳和带土都领来我家吃饭就可以看出来了。

我有点无语,问他为什么把他们带来了。

我可没做那么多饭啊。

宇智波带土一听以为我在嫌弃他,瞬间炸毛,我懒得理他,问琳可以吃多少饭。

我转头看向带土,问他能吃多少。

他超级夸张的拒绝了我。

说他宇智波带土大爷从不食嗟来之食。

我翻个白眼,转身进了厨房。

我多做了两道菜,但米饭比较麻烦,没那么多时间做新的了。

我突然想起来冰箱似乎还有点剩饭,如果我吃剩饭的话,锅里的那些饭应该够他们吃的吧。毕竟我每次都会多煲一点留着明天吃,今天要不是水门老师来我可能就吃剩饭凑合了。

我打开冰箱,果不其然发现了些剩饭。我把它端出来,加热盛到自己碗里。再把电饭煲里的饭装好分成了三分给他们。

我端了自己的碗和他们三个人的碗过去,就看到带土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我瞥他一眼没管他。

我让他去洗手准备吃饭,自己去客厅叫水门老师和琳来吃饭。

我吃饭的时候隐约察觉有点不对,这饭的口感哪像在冰箱里放过的剩饭?明明就是新煮出来的。我用筷子剥开米饭,没有看到碗壁上的一条裂缝,我明明记得那个有裂缝的碗是摆在我自己的位子上的。

我瞟了一眼带土的碗,结果看到碗壁上的那条裂缝。

所以他为什么要换我们两个的碗,他看到我盛的剩饭了?可他也没理由要换我们两个的饭啊?难道我碗里的东西比较好吃?

真是不理解他在想什么。

但总是觉得——很温暖。]

我看着往后的内容,能察觉到卡卡西对宇智波带土的改观,然而卡卡西表现得实在不明显。以至于二人关系依旧恶劣。

不过这也很正常,毕竟卡卡西并不算是个直白的孩子,甚至可以说是别扭了。

我看到现在较为平稳的日常生活,却总是忍不住想起以后,想起卡卡西成名的那场战役。

那场让他成为“写轮眼卡卡西”的战役。

宇智波带土和卡卡西同队,我百分之八十确定了卡卡西的写轮眼来自于这个有一点非常规的宇智波。

而我想要得到答案,是否会得到想要的呢?关于旗木卡卡西究竟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对于他的执着究竟从何而起?

我不停的往后翻阅着,没多久,我就看到一个关键词。

炸毁神无呲桥。

我明白接下来的内容能够揭开我的问题的冰山一角,可真到这个时候我却又犹豫了。

我怕卡卡西和我想的不一样,但也怕他和我想的一样。

我深吸一口气,翻开了下一页。

然而我却发现,这比我想象中最糟糕的情况还要糟糕。

[木叶xx年xx月xx日

今天去执行炸毁神无呲桥的任务,带土又迟了。

今天也是我升上上忍的日子,水门老师和琳给我准备了礼物,我知道带土肯定没给我准备礼物,但还是故意向他伸出了手。]

[木叶xx年xx月xx日

我尝试了一下新术,但还要改进。

今天要跟水门老师分开行动了,因为我作为上忍已经有资格带小队出任务了。

和水门老师分开前,我听到带土管我叫了声队长,我还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们遇到了埋伏,琳被抓走了。

我要求先完成任务再去救琳,我知道带土肯定会要求去救琳,于是我分析了很多琳不会被杀死的理由,希望能说服带土。

他说那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说不能完成任务的人是废物,不配成为忍者,多余的东西都没有必要。

带土很生气,他打了我。

我没有还手。

他背过身去,对我说道

“我认为白牙是真正的英雄。”

我不可置信他说了什么,仍处于一种呆愣状态。

“不遵守规则的人是废物,但不珍惜同伴的人是废物中的废物!”

他说完就去找琳了,我也转身离开了原处。

带土的话却始终在我脑海中盘旋。

我认为白牙是真正的英雄。

不遵守规则的人是废物,但不珍惜同班的人是废物中的废物。

这两句话就像刀子一样,慢慢钻进我的内心。

拯救了同伴的父亲是真正的英雄吗?

我认为白牙是真正的英雄。

父亲,你是否又是这么想的?

不遵守规则的人是废物,但不珍惜同伴的人是废物中的废物。

我是不是,真的走错了呢?

我下了脚步。

父亲,我会去弄明白……你究竟是否是对的。]

我深吸一口,思考这个时候宇智波带土说出这一番话真的好吗?

虽然他让卡卡西正视了眼前的路,不再逃避过去父亲的死。

可是啊……在那之后的宇智波带土的死亡,又对卡卡西造成了怎样的痛楚呢?

我的手不自觉的压揉着这一页纸的边角,想要翻到下一页却又合上,指尖在纸页上敲出不算清脆的哒哒声。

我突然觉得这一行似乎不算好事了。

终于,我继续读了下去。

我了解到了卡卡西失去左眼的经过,也看到了宇智波带土开眼的那一刻,心里不由唏嘘造化弄人。

—tbc—

评论(1)
热度(51)

© 椋木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