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木斋

菜鸡大学生

【带卡】与你同行 04

设定戳这里:私设

前文链接:01  02  03

这一章就是和小智一样惹到了烈雀群
 
———
 
04 讨厌的烈雀群
 
 带土四处张望着,也没有找到一只精灵。
 带土不仅有些气馁,说好常磐森林里精灵一抓一大把呢?带土拍了拍脸,打起精神继续搜索周围的精灵。
 “Lie——”
 ——是精灵!
 带土一下子打起了精神,掏出图鉴对准远处的鸟型精灵。
 [烈雀,鸟型小精灵。一种群居性的精灵,聚在一起时会发出很吵闹的噪音,报复心很强。]
 烈雀吗?不管那么多,先抓了再说!
 “卡卡西,那个……烈雀……”带土扯了扯卡卡西,指着远处的烈雀征询意见。
 卡卡西摆摆手,示意他随意,想了想,接着说:“注意一下……”不等卡卡西说完,带土就打断了他说: “我知道,抓精灵我还是会的!”带土拍拍胸脯,掏出精灵球,把小火龙放了出来。
 “上吧橙火,用火花!”带土指挥橙火攻击烈雀。
 “Hou!”小火龙点头,嘴里开始孕育火苗,橙红色的火焰冲向烈雀。烈雀没有防备,被偷袭了个正着,它愤怒的啼鸣一声,环视四周,看到了不远处的带土和橙火。
 烈雀拍起翅膀,冲向带土。
 “橙火,利爪!”
 橙火猛地弹起,挥着尖利的爪子挠抓起烈雀。烈雀闪开,调转方向攻击橙火。
 带土看到橙火要被攻击,急忙喊到:“橙火,火花拦下它的攻击!”
 橙火吐出火花,直接烧到了直冲过来烈雀。命中要害!烈雀直接烧成了一坨的黑炭。
 “就是现在,去吧精灵球!”带土从身后掏出精灵球,丢向烈雀。
 “等下!”卡卡西看带土要丢出精灵球急忙阻止,然而这时已经来不及了,精灵球已经离开了带土的手中,正以一个抛物线向着烧成黑炭的烈雀的飞去。
 “你干什么啊卡卡西?”带土疑惑的问道。
 卡卡西揉了揉脑袋,指着远处的“黑炭”说道:“哭包你自己看!”带土转过头看向烈雀,等会,烈雀居然没有时去战斗能力,避开了自己丢过去的精灵球,正挣扎着拍起翅膀飞向高空。 “没捕到吗?”带土走过去捡起自己的精灵球,就听到烈雀又发出了巨大的叫声。
 带土内心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收回了橙火,开始一步一步地往后退。
 卡卡西简直快气死了,跑过去抓起带土手腕就开始跑,一边跑一边对带土喊到:“哭包你是个傻子吗?那只烈雀明显没失去战斗能力你就丢精灵球!而且看到它飞起来你不补刀站在哪里干嘛?不知道烈雀很记仇吗?!”
 带土被卡卡西一连番的指责搞得有点懵,刚想回嘴,就听到后面传来的叽叽喳喳的烈雀的叫声。带土一回头就看到自己的身后跟着密密麻麻的烈雀群!
 完蛋了!自己真的闯祸了!带土心中暗道,看向自己旁边一脸严肃的卡卡西,想顶嘴的话全都吞回了肚子里,默默的一言不发跑在卡卡西身后。
 卡卡西听着身后叽叽喳喳的叫声无比的烦躁,贸然攻击只会激怒烈雀群,必须想点办法摆脱这群烈雀!不然这群烈雀不知道要追到什么时候。
 卡卡西摸索着腰带上的的精灵球,扯下了其中一个精灵球。
 “谷西,瞬间移动!”
 “HuDi——”
 带土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觉得眼前一花,再出看清眼前的事物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之前的那个地方了。
 “这里是……”带土揉了揉眼睛,有些不可思议的问“刚刚那个就是瞬间移动吗?”带土看到旁边,一个双手拿着勺子的双足人性精灵。这回带土就是不拿出图鉴也认出了这就是超能力系的精灵——胡地!
 “辛苦你了谷西,回来休息吧。”卡卡西把胡地收回了精灵球。然后卡卡西扭头看向一边的带土,带图感到卡卡西在看他,不安的缩了缩脖子。
 带土低下头,小声的说:“……对不起……”嘤嘤嘤卡卡西会不会打他啊。
 “啧。”卡卡西无奈的扶了扶额角“我之前不理解水门老师为什么让我照顾你,现在我明白了,要是没人带着你走你估计会死在外面。”
 “……”带土咬了咬牙,他觉得自己的眼睛一定又红了。
 卡卡西看带土沉默不语,也不再管他,拿出手机定位。看到结果卡卡西皱了皱眉头,他们现在已经不再国道上面了,而是在常磐森林的深处,周围都是一些地图上完全没有记载的小路。
 卡卡西叹了口气,看了眼天色,觉得今晚只能露宿了。 
 “喂,哭包……”卡卡西回头,看到带土一个人在哪里稀里哗啦的掉眼泪的时候整个人都蒙了,这个哭包又怎么了?
 “对不起……要不是我,你就不会遇到烈雀群了。”带土摸了摸眼泪,抽抽哒哒地说。
 “……啧,觉得愧疚就现在赶紧去捡柴火。”原来是因为知道自己拖了后腿。
 “好,我知道了,今天是要露宿吗?”
 卡卡西丢出一个精灵球“出来吧,路卡。”卡卡西看到路卡,指着带土对路卡说:“你跟着这个哭包一起去捡点柴火,注意看着点他别让他再惹出什么事来。”
 带土默默的不说话,跟着路卡去捡柴火。
 [你是叫带土对吧?]
 带土走着,突然听到一阵男声。他猛地抬头四处张望,吓得汗毛都快立起来了,周围什么人都没有啊!
 [在这里,我是路卡。]
 带土愣了愣,看向自己旁边的路卡。对了,图鉴说路卡利欧这种精灵是可以用波导和人类交流的。
 “额……是的,我是带土。”带土有些紧张的回答。
 路卡笑了笑[不用紧张,随意就好。还有卡卡西……]
 “那个——是我不对,如果我注意一点就好了。”带土沮丧的低下了头,小声说:“卡卡西他肯定生气了,他会不会真的把我丢在常磐森林啊?”
 [哈哈,别在意这件事啦,卡卡西他没有生气啦。他要是真的生气了的话可是不会理人的。]路卡拍了拍带土的肩膀,接着说[他估计只是恨铁不成钢吧?毕竟你们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他只是有点别扭而已。至于丢下你不管那些话他估计也只是说说而已啦。]
 带土心情好了些“谢谢你,路卡。那个,卡卡西他很厉害吧?”
 [嗯?当然了!卡卡西他很优秀,只是……没什么,他训练精灵很厉害的。]
 带土其实很好奇路卡没有说完的内容,但人家不说他也不好问,他接着问:“那他的精灵应该很多吧?听说他去过很多地区。”
 [去过很多地区倒是的,但他的精灵并没有很多,大多数都放生了。只剩下8……9只精灵还在跟着他,我是其中之一。]
 “这样啊……”带土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tbc—

——————
 卡卡西内心:
 #求助!我的旅伴疑似是个智障怎么办?!#
 #我好想丢下我的旅伴但是我觉得这样做他会死在长磐森林!怎么办?在线急等!#
 
 

 

评论(2)
热度(17)

© 椋木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