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木斋

菜鸡大学生

【带卡】与你同行 02

私设戳这里私设

前文01

———

 

 

02那个超超超超级厉害的训练师

 拿到第一只精灵之后,兜又给了他一个红色的精灵图鉴和五个精灵球。

 带土拿到精灵球后,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准备撤了,和大蛇丸告别:“阿诺,大蛇丸博士谢谢你,那我就先出发了。”

 兜笑眯眯的看着准备走的带土,把他拦了下来:“带土,你的老祖宗可是准备了一个十份靠谱的同伴陪你一起旅行呢。”

 老祖宗找的人能靠谱到哪去?宇智波带土抬眼看着一脸拐卖儿童一般笑脸的兜。

 兜看着一脸冷漠内心毫无波动的带土,扭过头指着烈咬陆鲨接着说:“那只烈咬陆鲨就是他的哦。”兜顿了顿接着说:“他现在正在第二训练场训练精灵,要不要去看看?”

 带土的眼睛瞬间亮了,“真的吗?那个训练家是我的同伴?我现在可以去找他?”带土有些小激动,感觉要和一个十分厉害的人一起旅行了心脏跳的有点快啊!!

 “当然可以了,这边走吧。”兜笑了笑,领着带土走出实验室。

 兜一边走一边问带土:“你听说过旗木卡卡西吗?”

 带土皱了皱眉头,这个名字很耳熟,似乎在哪里听过的样子。对了,琳好像以前和他讲过,似乎是一个天才级别的人物。带土苦了脸,当时琳说的时候自己正在和红豆糕激烈奋斗呢,具体的没听进去啊。

 “听说过是听说过,但具体不了解。”早知道当时认真听琳讲好了。

 “唉?你们学校的老师没讲过吗?你们那些老师提起他就跟提起自己亲儿子一样。每年新生入学仪式都要讲一遍。”兜有些不可思议的望着带土,接着说:“而且木叶镇应该没几个人不知道他的,毕竟他可是'木叶的骄傲'之一。”

 带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他是真的不知道……等会,木叶的骄傲?他去年看的卡洛斯地区的联盟比赛冠军好像就是木叶的吧?

 “额,你是说的去年合众地区联盟比赛的冠军吗?”带土有些迟疑的问。

 “嗯,虽然后来他挑战超能力系的天王失败了,但以他那个年级来说真是不得了啊,啧啧啧,可怕的十四……不现在应该是十五岁。”兜推了推眼镜,把手插进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来一个精灵球。

 “出来吧,索利拍。”

 一只长相奇怪的黄色加棕色精灵出现在带土面前,手里还拿着一个圆环不停的晃来晃去。

 带土有点奇怪,他不明白为什么兜突然叫出一只精灵“兜先生,为什么要叫出精灵啊?”

 兜摇了摇头,说了一句带土听不懂的话:“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啊。”

 直到一束有油桶那么粗的喷射火焰打在他面前绿色的屏障上面时,带土才彻底明白兜先生的好意。要是没有索利拍的守住自己估计就已经狗带了吧。开玩笑他又不是神奇的真新镇人①,不怕雷劈不怕火烧的。

 带土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胸口,不着痕迹的抹去他眼角的眼泪。他绝对不是吓哭了!他只是因为喷射火焰刚好打在他前面的时候带起了灰尘他眼睛进沙子了而已!再不济也是生理性泪水!绝对绝对不是被吓哭的!!

 带土又把小火龙往怀里搂了搂,安抚自己受到惊吓的精灵。

 抬起头,带土凭借自己良好的视力看到喷射火焰的来源。

 那是一只黑色的龙型精灵,它的下颚直至尾尖都是淡蓝色。它展开地深蓝色翅膀下端分成了数个弧形尖端,每侧肩膀都长出了刺型的凸起。它的嘴角两边和尾尖处都冒着青蓝色的火焰。

 好、好帅!

 带土吞了口口水,举起手中的图鉴对准那只精灵。

 几秒钟的时间,图鉴就显示了搜索结果。

 [喷火龙的超级进化之一——超级喷火龙X,首例几年前在卡洛斯地区被发现。超级进化后,超级喷火龙的属性从火系加飞行系变为火系加龙系,各方面能力都有所增强。]

 好厉害居然可以做到超级进化!听说只有与精灵有很深的羁绊才能做到的超级进化!带土此时慢慢都被“66666”刷屏了;而他怀里的小火龙同样看傻了,眼睛里是毫不掩饰对力量的向往。

 “路卡,用骨棒乱打!”带土听到训练场远处传来声音,寻着声音望过去,那边绿色的训练台上站着一个人。黑衣银发,十分的扎眼。

 ——那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旗木卡卡西了吧?

 训练场内,被称为路卡的精灵双爪合起,从中抽出一根骨棒,向天空中的喷火龙甩过去。

 骨棒在飞向天空的时候分成五段向着喷火龙袭去,喷火龙侧身一躲,躲过两根骨棒,然而剩下的三根骨棒全部命中,效果拔群!

 “那只精灵是……”带土再次拿出图鉴对准路卡。

 [路卡利欧,波导小精灵,利欧路的进化型。能够使用波导探查周围的环境,同时波导也可以用于和同伴交流,路卡利欧的波导甚至可以理解人类的话。]

 “路卡,趁现在近身打!”

 “赤火,飞高。”

 在带土翻图鉴的时候,卡卡西再次冷静的对两只精灵同时下达了命令。

 路卡后退一蹬,跃向了赤火,做出了攻击姿势;赤火同时拍起翅膀飞翔高空。这中间产生的高度差让路卡利欧的近身打没有命中。

 而赤火这时的举动令带土大吃一惊

 ——赤火自主使用了龙息。

 令带土吃惊的重点当然不是赤火使用了龙息,而是“自主”使用了龙息。

 能够自主对当时情况做出判断并做出行动的精灵是十分难得的,这除了精灵本能之外还需要大量的经验,一般被驯服的精灵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因为他们大多数习惯了在战斗遵从训练家的指示。

 另一边,路卡的表现同样让人拍手叫绝。

 它自主使出了守住,成功抵挡住了赤火的攻击。

 落地后的路卡紧接着使出了波导弹,由于波导弹是必定命中类的技能,这一次的攻击将一定会对赤火造成伤害。

 赤火没有闪躲,口中开始孕育火焰,一道可怕的喷射火焰同时向着路卡袭去。

 波导弹命中,喷火龙失去战斗能力!

 喷射火焰命中,效果拔群!路卡利欧失去战斗能力!

 打平了!

 仅仅是一个练习就已经让带土无比的兴奋了,一想到以后要和这么强的人一起旅行他就激动的浑身颤抖!

 兜默默的看了一眼一脸脑残粉的带土,心说你等就知道什么叫偶像幻灭了。

 —tbc—

——————

 带土:人家是暗恋卡卡西前辈的女高中生!

注解①:神奇宝贝TV动画的主角小智,由于过人的身体素质被观众戏称为真新镇人。


评论(3)
热度(15)

© 椋木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