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木斋

菜鸡大学生

【带卡】脱轨 第十四章

前文: 这里
第十四章
67
 水门独自一人坐在火影室,一只手的指尖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另一只手则捧着卷轴看暗部呈上来的报告。
 带土在回来的第二天就来告诉了水门关于带土自己和村下的冲突,水门能当上火影,他也早就不是那个毛头小子了,明白了利害关系的他立刻派了暗部把人监视了起来,确保这人没有出格举动。 
 依据暗部呈上来的报告看,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这事太过正常反而不太正常。
 就在水门沉思间,玻璃的破碎声掩盖着的破空声席卷而来,水门闪身一躲,一直苦无在他的动作后直直地钉在火影办公室的门上。
 部分暗部早就闪身离开前去搜查,水门深色一暗,抬脚走到门边,仔细一看却眉毛一挑,拔下了钉在门上的苦无。
 上面绑着一张布条。
 水门解下布条,却并没有立即打开看,反而小心的收在了口袋里。
 果不其然,没一会他就感受到各方人马赶过来探查情况,毕竟怎么说火影“遇刺”都不是小事。
 安抚人心后水门命令众人将这件事压了下来,只拍了暗部去搜查。
 “对方如此小心谨慎,显然不可能轻易被我们抓到把柄,一次失败他们不可能会放弃,这次可能只是试探,不如按兵不动等他们再次送上门。不过人太多反而让对方警惕,就现在我身边的人正好。”
 水门不动声色的拒绝了别人要求加派人手的“好意”,他内心冷笑一声,指不定塞进什么人过来,还不如人少点信得过些好。
 等所有人散尽后,他才拿出布条阅读。
 看完之后却是忍不住浮出震惊的神情。
 
68
 这是一份计划书。
 简单来讲就是以紧急任务的名义,把村下弄离村子,暗中弄死,将责任推给任务中发生的意外。
 不得不说是十分简单粗暴却又十分快捷的方法。
 “宁可错杀一千,何况此非错杀,请相信我的计划。”
 计划书上最后写上了这么一句话。
 水门看到这不明由来的计划书揉了揉额头,事情可以说是越来越乱了,现在又来了一个躲在暗处的不明势力,真是让人头疼。
 这计划书来的过于蹊跷,实在让人不敢相信。
 他将计划书毁坏,这事关系到带土乃至整个宇智波一组的命运,他必须要小心谨慎才行。
 这份计划书先作为备选方案之一吧。
 
69
 “叩叩——”
 “进来。”水门没有放下手中处理的事务,开口道。
 来人行了个礼,然后报告道“报告火影大人,之前的任务发布者已经抓到了,现在抓到他的队伍正在火之国边境,约摸十五天后可以赶回来。”
 “我知道了,等会来后把这人直接压到牢房看守,由专人拷问一番再当众处刑,刑罚问题等人回到木叶再商议。好了,你先下去吧。”水门放下手里的卷轴说道。
 “是!”忍者说完,就转身离开了火影室。
 今天发生的事情也未免太多了吧。
 这抓住任务发布者的时间和这计划书送来的时间也未免太巧了。
 而且如果团藏要动手的话,商量任务发布者的刑罚的时候或是执行刑罚的时候就是最好时机,时间不等人啊,看来必须尽快下决定了。
 水门叹了口气,心想到。
 
70
 “老师!”
 水门下班后,被带土截住了。
 “我听说那个任务发布者被抓到了?”
 水门点点头,然后道:“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这里可不是说事情的地方。
 带土说好,然后跟在了水门身后,两人一路上十分融洽,像是一年前一样。
 “我回来了。”水门拿钥匙开了门,就听到里面传来的元气满满的回应声。
 “欢迎回来!我饭刚刚做好,你回来的正是时候啊我说。”玖辛奈的声音从厨房穿出来,不多时就看到她端着两个盘子走到了餐厅。
 “诶?小带土也来了啊我说?幸好我今天做的饭比较多,不然还不够吃呢。”
 “师母好。”带土笑着点点头,随着水门一起进了餐厅。
 水门和带土帮着玖辛奈盛好饭,然后三人一起坐到了桌子边,双手合十,说道“我开动了!”
 玖辛奈全程不停的给带土夹菜,皱着眉头说带土瘦了让他多吃点,带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一个劲的吃,到最后确定带土是实在吃不下了玖辛奈才放过了他。
 “好饱。”带土帮着水门和玖辛奈收拾好碗筷后就一屁股做到了沙发上。
 “带土,你之前不是问我那个任务发布者的事吗?”水门做到了旁边,接着说道“等抓到他的小队回来后,就是团藏动手的最好时间。”
 带土一听正戏来了,赶紧做好,点头应和:“也就是说在这个任务发布者回来之前,我们必须要把村下处理好对吧?”
 “你说得对。”水门说道:“但我们目前太被动了。”
 今天发生的一串事情都让他有一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那怎么办?”带土有些着急地问。
 他当然知道怎么办,当然是躲过团藏的视线弄死村下。
 水门没有回话,反而陷入了沉思。
 他到底能不能相信这个“天外来信”?
 他现在仍有顾虑,因为如果在木叶直接杀死村下的可能几乎为零,而且杀死后后患太多,按照计划书进行无疑是个好办法,可他偏偏无法保证计划的安全性。
 还有一点就是他至今没有抓住村下和团藏的尾巴,这也是他的顾虑之一,虽然只占了很少一方面。
 宁可错杀一千,何况不是错杀,并相信这个计划是么……
 似乎,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
 带土看着面色怅然的水门眸色一暗,然后主动调开了话题。
 带土和水门又聊了一会才回家,他能感觉到跟在他周围的暗部,自然明白是水门老师派来送他回家的。
 于是他加快了脚步,在回到家后,果然感觉到周围气息少了许多。
 必须,把这件事,尽快解决!
 带土眯了眯眼睛,心想到。
 
71
 “火影大人!发现村下外出的痕迹了,他们似乎还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暗部突然出现在水门身边,报告道。
 “跟紧他们!他们的一举一动随时向我报告!”水门直接站起身。
 以团藏的谨慎怎么可能会这样路出马脚?
 还是说……
 这次依旧有人来横插了一脚?

评论(3)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木斋 | Powered by LOFTER